我处召开集中学习新《会计法》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为加强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进一步规范财务会计行为,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转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会计法有关工作的通知》(桂财会〔2017〕25号)精神,我处高度重视,2017年12月15日召开财务人员集中学习新《会计法》专题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覃宏倩主持,财务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覃宏倩副处长就学习新《会计法》的背景、目的及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对会计法新旧条款进行对照剖析,指出新《会计法》的颁布实施对会计人员的专业能力、职业操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提出了五大建议:一是领会精神、贯彻落实;二是夯实理论,注重技能;三是转换思维,提升价值;四是紧跟政策,用活政策;五是跳出核算,转型管理。
会上,他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财务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勤沟通、多协调,打造精诚团结的团队,为推进财务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守规矩、讲政策,打造遵规守纪的团队,确保各项资金在法纪法规下运行;三是办实事、重创新,打造务实创新的团队,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四是提效能、讲奉献,打造高效廉洁的团队,不断创造财务工作新局面;五是要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作风优良的团队,始终坚持以师生满意度作为财务工作追求的目标。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的学习,财务人员对新《会计法》及财务管理新形势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 附件【1_150025_1..jpg.jpg】已下载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