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培训及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培训及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规范财经秩序,改进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有效提高学校风险防控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东区行政办公楼405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培训及工作推进会,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出席会议,财务处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覃宏倩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覃宏倩首先介绍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建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随后他通报了学校近期内控建设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列出了学校内部控制存在的风险点以及2018年应该重点加强的内容。

韦兴文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的紧迫性,他指出,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是依法治校、科学管理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学校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内控建设的要求,将制衡机制嵌入到内部管理制度之中,做到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要扎实做好内控规范的实施工作,坚持内部控制全面性原则,同时兼顾重要性原则,重点主要集中在预算、收支、采购、资产、基本建设、科研等经济领域;要明确内部控制建设是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衡和监督体系,真正做到权责一致、制衡有效。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