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韦艳肖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2019年5月19日,学校在东区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专题审议2019年学校财务预算草案。校长郎耀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出席会议,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韦兴文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覃宏倩简要汇报我校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并对2019年学校经费预算(草案)作了详细说明。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此方案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总会计师韦兴文对学校财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财经观,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认真审议2019年校财务预算;二是积极探索“财权下放、财力下移、创新驱动”的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模式,对项目专项经费“既要放权,又要管好”;三是要创新财务管理手段,加强项目经费的科学论证,项目资金安排计划要有数据支撑,推进项目预算编制合理化、规范化、精细化,力促我校资金高效运作。

纪委书记罗之勇在讲话中强调,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文件,严守财经纪律,强化依法管理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担当意识。针对预算管理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强化对资金、资产的制约和监督,资源整合,盘活用好存量资金。二是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相互协作,积极配合,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共同管好、用好部门预算经费,真正负起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

校长郎耀秀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财经工作在我校近年来的稳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学校2019年部门预算要紧紧围绕总体发展规划,充分考虑了学校整体布局,紧扣年度工作要点,兼顾学校财力,并向重点工作有所倾斜,预算编制要做到全校一盘棋,在“统筹兼顾、保民生、保运转、保中心工作”的基础上,综合考虑部门的实际工作需要确保预算编制科学、合理、透明。同时对财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开源节流,既要积极争取财政专项支持,拓宽教育经费筹资渠道,优化教育经费增量,又要从勤俭节约,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根据项目轻重缓急,优化支出结构;二是推行学校财务公开透明化,阳光理财、民主理财、民主监督,实施动态管理,突出资金效益;三是要切实深化财经预算制度,加强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强化支出监督,防范财务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