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引领我校教职员工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2021年5月19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学习活动采取党员干部领读,教职员工讨论学习,党支部书记解析总结的方式开展。党员覃美梦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活动纪实,教职员工们认真研读,分别就所学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与理解。预算科负责人韦海妮表示,作为高校财务工作者应该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要在提高业务水平和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既要牢记党的宗旨,认真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好事,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覃宏倩总结指出,一、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殷切寄望、深情勉励广大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既始终如一地贯穿家国情怀,又结合“两个大局”需要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守正出新,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正出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目的,鲜明回答新发展阶段“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时代课题,准确标定高等院校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我们高等院校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二、高校教育工作者是党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同时也是各行各业青年学习的榜样,高等院校应完善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更加用心地服务青年、更好寓服务青年于服务大局之中,努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发挥独特价值和更大作用,着力提升为党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高校要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带好头、作表率。要在爱国爱民上作表率,树立远大理想,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青年满腔热忱。要在锤炼品德上作表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涵养高尚情操,堪为青年学生的榜样,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一种干净、一份纯粹。要在勇于创新上作表率,始终保持年轻人应有的朝气锐气和拼劲闯劲,自觉走在深化高校改革的最前列。要在实学实干上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杜绝虚浮之风,始终知行合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本次学习活动,对于全体教职员工来说,这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全处职工应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道理,准确把握工作格局,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