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部门业务学习例会

作者: 时间:2015-03-28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财务处在1号办公楼107室召开部门业务学习例会。会议由李新富处长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新富首先传达了3月13日学校召开的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以及3月25日召开的2015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区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接着,传达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向苏慧敏同志学习活动决定》(桂党高工〔2015〕4号)的通知,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苏慧敏老师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号召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抓好自身作风建设,真正做到爱岗敬业,积极努力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平凡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苏慧敏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切实履职尽责,在平凡岗位上多做贡献。
最后,李新富结合学校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中有关财务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工作部署,要求要继续完善学校财务管理制度,重点是制定预算(项目)执行进度绩效考评办法和对科研差旅费、学生实习见习就业竞赛等经费管理进行调研,适时出台补充规定;要继续优化报账流程,缩短报账时间,重点是整合资源,细化和优化工作流程,落实限时办结制和首问负责制,加强对项目(课题)负责人及报账员财务专题培训;要继续探索依法纳税与合理避税问题,重点是加强对个税政策的学习研究,加强与地方税务局的联系沟通,尽可能优化、简化缴税手续和开展税法宣传;要继续做好财务的开源节流工作,重点是强化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探索建立鼓励各二级单位和个人从社会引资办学的办法。要继续做好部门和个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是强化合理分工与内部控制以及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建设。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促进部门工作及各岗位工作开展了沟通交流、研究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