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召开财政预算执行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5-05-05 点击数:

 

5月5日上午,我校在一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韦文广主持会议,规划、教务、科研、学工、国资、后勤、财务等相关责任归口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李新富首先传达了教育厅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快2015年部门预算执行进度的通知》(桂教财务〔201510号)精神,并通报了目前我校2014年财政结余结转专项及2015年部分财政专项的预算执行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工作做了具体布置,提出了进度要求,要求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务必确保今年上半年达到60%,前三季度达到80%,10月底完成90%,11月底完成95%。
会上,各部门还就各自归口管理的项目目前执行进度情况及下一步的规划逐一作了汇报,并就提高执行效率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最后,韦文广副校长就如何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新的预算法,严格实行刚性管理。各归口部门要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及时与下面的责任单位对接,进一步细化资金使用进度,要明确时间点和责任人。对2014年结转项目里用于采购的,必须最迟在6月20日将发票报财务处。预计到时确实无法完成的,必须于5月15日前提交说明及资金使用计划报财务处,以便学校作出调整。
二是各项目归口部门要向分管校领导汇报项目执行情况,涉及交叉的项目,要同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三是归口部门和财务处都要做好咨询服务工作。比如,如何提高招标的成功率,以避免因流标而导致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执行进度等。
四是项目执行既要讲究时间进度,也要确保执行质量,决不能出现病急乱投医,乱花钱的情况发生,否则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