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财务工作总结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8-07-18 点击数:

7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东区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财务工作总结汇报会,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出席会议,财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覃宏倩主持。

会议首先由财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对其2018年上半年度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困难在会上进行探讨与沟通。覃宏倩处长就各科室负责人梳理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细致的分析,强调财务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下一步财务工作方法和思路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听取汇报后,韦兴文总会计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财务工作是学校财经资源高效运行的重要保障,财务工作的优劣直接影响学校生存和发展,财务人员务必充分认识财务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觉悟,牢记使命,从严、从实、做好财务工作。他对财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为学校“管好家,理好财”。二是要讲原则,严把关,遵守财经纪律,规范经费使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建设规范的流程开展工作,进而有效防范各类业务风险与廉政风险。三是要有开创精神,强化改革意识,转变观念、改变惯性思维,创新“新常态”下的财务运行机制,完善内部控制体系,确保经济节点明确,财务资金运行状态清晰。四是要提高财务人员素质,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加强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的培养,积极学习财务政策、纪律和制度,主动更新财务管理知识结构以适应工作发展的要求,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五是要抓好党建工作,以党的理想、信念、党组织的强大吸引力凝聚人心,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不断开创学校财务工作的新格局,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最大化的财力保障。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