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召开项目预算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了“河池学院项目预算培训会”,会议安排部署我校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及系统讲解预算编制中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操作。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覃宏倩主持,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二级部门项目编报员,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覃宏倩处长传达了广西区财政厅、教育厅2021-2023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文件精神,就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准确把握财政厅预算编制的新精神,站在学校大局,主动谋划,切实提高预算的前瞻性,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二要明确要求,从紧从实抓好预算编制工作。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本部门预算填报工作,突出预算绩效控制,稳步推动预算管理提质增效。三要落实责任,加强部门领导对预算编制工作的管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起预算编制的主体责任,财务处要抓好预算编制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我校预算编制工作。

教务处处长贺卫国、科技处副处长覃国乐、国资处副处长唐吉深,分别就师范生能力提升项目、学科建设项目、“四个研究中心”、一流学科、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预算等内容作了填制说明。财务处预决算科负责人韦海妮对项目部门预算编报、财务系统项目预算申报、调整、管理等操作步骤进行具体的讲解培训。

覃宏倩表示,财务处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各部门做好预算编报的指导工作,加强项目预算编报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推进学校预算工作顺利完成。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