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2020年财务预算及项目库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2020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东区一号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河池学院2020年财务预算及项目库工作布置会”,会议通报了我校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并布置我校项目库建设启动工作。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覃宏倩主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财务处处长覃宏倩同志做财务工作汇报。一是通报学校2020年前三季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并提出预算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预算执行的重点、难点。二是重点解析我校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的要求。三是强调及重申财务日常工作要求,涵盖公务卡的使用,职工往来款冲销,经费报销线上审批要求,学费收费工作等内容。其次国资处处长唐吉深同志就政府采购工作做汇报,将政府采购三个环节中常出现的问题,及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及建议的解决方案向各位领导及负责人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总会计师韦兴文对学校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财务预算工作的重要性,提高重视度,将财务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齐抓互进;二是财务处加强对二级学院的指导和沟通,保证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同时各单位加大预算执行力;按预算时间节点倒排工作目标,对执行困难的项目做好应急预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将列入绩效考核指标;三是各部门应根据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高质量的符合自身需求的项目清单,并按需排序,落实推进项目库建设工作;四是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高各部门一把手财经工作领导力,明确事权财权职责范围,强化二级管理效应,互相沟通协作,积极配合,共同做好预算统筹编制工作,将学校各项资金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