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2020年1230,我在东区一号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张玉秋副处长主持覃宏倩处长以“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财务处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覃宏倩处长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会议的召开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为中国未来发展定下了“新坐标”,注入了“新力量”。其次,覃处长从会议召开的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突出特点、逻辑主线等几个方面深入解析五中全会的精神,其中着重将会议的主要内容分三大板块,12个方面剖析会议精髓,提炼出会议“新发展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核心要义。要求大家从思想上要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在学习内容上要着重吃透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将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结合我校的发展规划,融入日常的财务工作实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乘势而上开启下一阶段财务工作的新征程。

随后,覃处长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全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上党课、微视频、举办知识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引导全处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学习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还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懈。全处要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教育引导、推动作风转变,努力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同时,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在党组领导下的一岗双责制,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导权。

在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覃处长要求全处要深入开展清风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务保障干部队伍。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