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1-10 点击数:

11月9日,学校在东区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郎耀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出席会议,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韦兴文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覃宏倩简要介绍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储备方案。与会人员对此方案进行讨论,大家发言踊跃,各抒己见,提出了改进和加强财务预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总会计师韦兴文对学校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关注国家政策,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二是要以新政府会计制度为导向,推进项目预算编制工作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精细化;三是要统筹规划,加强协调沟通,权衡需要与可能,确保学校经济业务的顺利开展。

纪委书记罗之勇强调:财经工作领导小组要树立“大财务”理念,齐心协力,相互协作,积极配合做好学校财务管理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和监督的作用,加强对预算全过程的监督管;三是要严守财经纪律,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校长郎耀秀做出指示,一是要切实深化财经预算制度,加强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强化支出监督,防范财务风险;二是预算资金支出安排要围绕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紧扣学校工作要点,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根据项目轻重缓急,优化支出结构,首要确保纲性需求,确保教学基本运行;三是推行学校财务公开透明化,阳光理财、民主理财、民主监督,实施动态管理,突出资金效益,为建设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