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预算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我校召开预算工作会议

5月28日,学校在东区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预算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度预算管理的重点任务,安排全年的财力分配计划。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出席会议,校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韦兴文主持。

会上,财务处覃宏倩处长介绍学校2018年度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及学校2019年预算方案。

              

韦兴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2018年预算工作总体表现良好,但是具体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他针对2019年预算执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把预算执行工作摆在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来对待,要认真研究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树立“大财务”的理念,重视资金使用效益、重视日常财务管理、重视资产管理;二要严守财经纪律,规范经费使用。广大干部要树立正确的财经观,增强风险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文件,规范使用学校的经费,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强化预算约束力。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把审批关,管理上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审批上有经济责任意识,厉行节约控制非刚性支出,均衡开支杜绝资金沉定,确保预算资金发挥应有效益;四是加强财务监督,提高预算执行率。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完善配套制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制定时间进度表,对项目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控,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财务信息公开,打破信息孤岛,全面提高预算执行率;五是学校财务管理要以内控机制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严密、完整的制度体系,规范预算管理、加快资金执行、强化项目库建设、完善绩效考评,构建务实管用的预算管理体制和机制,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

河池学院财务处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办公楼1楼   联系电话:0778-3142659   联系地址:广西宜州市庆远镇龙江路42号(邮编:546300)